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上班族:畀條路我行

時間:2019-06-18 03:12:49來源:大公報

  圖:示威者連續多日在金鐘鬧市道路上設置路障,圖為一名市民無奈徒步行過天橋返工\美聯社

  本港過去一周內發生三次大規模遊行及示威,對社會造成很大衝擊。政府日前已表明停止《逃犯條例》修訂工作,然而在一些別有用心者鼓噪煽動下,昨日由早到晚繼續有大批示威人士堵塞金鐘主要道路。面對社會撕裂,有港島藥房店東擔憂,遊行示威若長期持續,生意或如當年「佔中」時般大跌,期望香港盡早恢復秩序,恢復平靜。廠商會發表聲明,冀社會各界放下政治爭拗,停止內耗,聚焦改善經濟及解決民生問題。\大公報記者

  自前日(16日)遊行過後,大批示威者留守政府總部對開,部分人更走出馬路,佔據龍和道與夏慤道等主要道路來回線,有人將附近地盤的水馬搬至堵路,令附近交通受阻。警方昨晨成功開通夏慤道後,下午示威者衝出龍和道,令龍和道來回線交通癱瘓,駕駛人士怨聲載道,至昨晚事件仍未解決。由於堵路發生在上下班高峰時期,返工和放工的市民都大受影響。

  市民:交通不便被迫繞行

  在港島上班的梁先生表示,一連多日的混亂已經對市民的出行造成極大影響。他前日因有事前往金鐘已非常不便,巴士和的士等路面交通完全無法通行,轉去坐港鐵卻遭遇出口被堵,繞行20多分鐘才到達目的地。至晚間11時回家,港鐵仍大排長龍,他見上車無望只好從金鐘走去灣仔坐車,結果灣仔碼頭的巴士受影響根本不停站,最後花了近兩個小時才回到家。

  在灣仔一帶上班的王小姐說,平日裏本來坐巴士可以直接到公司樓下,但最近因為金鐘一帶發生的衝突,讓她現在上下班已經完全不敢坐巴士,因為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可能就會被堵在馬路中央,每日通勤時間也增加一倍不止。她說,「希望大家和平、理性一點,讓香港早日恢復秩序,恢復平靜。」

  鍾女士表示,示威及遊行活動極大影響了自己的生活和出行,「示威者表達訴求不應該影響城市交通和民生,更不應該帶來暴力和流血」。看到示威人群中很多是學生,她表示很擔心,認為這些學生把精力用在了錯誤的地方,本應該通過努力讀書讓社會變得更好。

  商家:爭拗持續生意必跌

  港九藥房總商會副會長劉愛國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表示,過去一個多星期,已聞及銅鑼灣、灣仔一帶的藥房,生意因示威、遊行而下滑。他續稱,儘管自己藥房位於跑馬地,生意暫未受牽連,但早已擔憂若社會爭拗持續,影響市民消費及旅客訪港意欲,「生意遲早一定會跌」。

  廠商會昨日亦發表聲明,希望仍在金鐘一帶的集會能盡快解散,恢復正常社會秩序,讓香港回復團結和理性,重新上路。廠商會會長吳宏斌強調,尊重社會各界和平理性表達意見的自由,惟當社會氣氛緊張、出現對立時,經濟、民生和營商環境難免會受影響,現時環球經濟諸多不明朗因素正影響本港,希望社會各界能放下政治爭拗,停止繼續內耗,聚焦改善經濟及解決民生問題,共建更美好香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