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安盛灣區推VR精神病治療方案

時間:2019-06-18 03:12:42來源:大公報

  圖:左起:Oxford VR行政總裁Barnaby Perks、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張妙清及AXA安盛亞洲區行政總裁韋國敦

  【大公報訊】記者邵淑芬報道:AXA安盛、香港中文大學及英國牛津大學分支機構Oxford VR宣布,共同推出亞洲首創應用虛擬實境(VR)科技的嶄新心理治療方案,為包括香港和大灣區等亞洲地區提供更優質的精神健康支援。最新的YouGov調查指出,71%的香港受訪者至少經歷過由焦慮和抑鬱引起的社交迴避的一種症狀。

  調查亦指出,64%的18至24歲青年在與陌生人或不相熟的人士接觸時會感到吃力。調查發現,每八個受訪者就有一個(13%)不願意向任何人談及精神健康問題,當中36%受訪者認為談論精神健康狀況會令別人產生偏見,而27%則表示,因為不能負擔諮詢精神健康專家的時間和金錢。

  研究計劃以「Yes I can」命名,旨在為社交迴避症狀帶來創新的治療選擇。「Yes I can」計劃將為每位參加者提供6至8次30分鐘的虛擬實境治療,療程為期3至6周。治療適合18歲或以上的成年人使用,並設有本地化版本及英語和粵語選擇,未來並會提供普通話。是次計劃將招募超過250名公眾參加者的臨床研究。

  AXA安盛亞洲區行政總裁韋國敦表示,AXA安盛致力提供創新方案提升亞洲區人民的健康水平。儘管大眾對精神健康重要性的意識日漸提升,調查指出接近三分之二港人依然認為有精神健康狀況是一個負面標籤,令患者難於啟齒和尋求專業協助。他期望透過「Yes I can」這項優質、創新及經臨床驗證的精神健康治療方案,能協助社會上及企業客戶當中有需要人士改善現時情況。透過這次合作,他希望以香港作為開拓新領域的先鋒,進一步將亞洲地區優質的精神健康服務普及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