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小學新學年活動支援津貼 今起申請

時間:2019-06-18 03:12: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教育局昨日向全港中、小學發出通告,邀請學校可由2019/20學年起向教育局申請學生活動支援津貼,以支援有經濟需要學生參與學校舉辦或認可的全方位學習活動。受惠對象為校內領取綜援或書簿津貼計劃全津的小學及中學生,每名小學及中學生津貼額分別為350元及650元。

  通告提及,津貼考慮到部分家庭基於各種原因沒有領取綜援或全津,而又未能負擔參與全方位學習活動開支,學校可訂定校本準則,以識別相關有經濟需要學生,讓他們亦能受惠。然而,學校用於支援校本評定為有經濟需要的學生的津貼上限為全學年津貼金額的25%。

  津貼可用於資助有經濟需要的學生,參與學校在不同學習領域/課程範疇組織的全方位學習活動;參與多元化學習活動,以豐富五種基要學習經歷,包括智能發展、德育及公民教育、社會服務、體藝發展、與工作有關的經驗;以及購買參與全方位學習活動所必要的基本學習用品及裝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