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世衛籲停用工業生產反式脂肪

時間:2019-06-18 03:12:26來源:大公報

  圖:食物安全中心首席醫生吳志翔表示,會密切留意食物含反式脂肪的情況\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報訊】世衛將全球食物供應中停用工業生產反式脂肪定為優先執行項目,並呼籲業界承諾及採取行動,包括改良食品配方,使食品工業生產的反式脂肪佔總脂肪的比例不超過2%。   消委會表示,雞批、酥皮等食品原料可能含部分氫化植物油,如植物起酥油及人造牛油,據業界提供的資料,不少酥皮食品需用固態油、半固態油使麵團受到機器的重力搓揉和滾壓亦不會碎散和變軟。

  消委會表示,今年研究發現,食品中工業生產的反式脂肪佔總脂肪的比例為2%,以及每100克的飽和脂肪為7.6克,與2012年研究比較並無下降趨勢。   但消委會的小型市場調查顯示,80%的酥皮半製品符合工業生產的反式脂肪佔總脂肪的比例不超過2%,但因樣本僅約20多種,結果只作為本地食肆所用的食材原料的情況一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