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反對派議員再煽佔「鐘」

時間:2019-06-18 03:12:19來源:大公報

包圍特首辦癱瘓交通

  【大公報訊】記者段遠峰報道:儘管特區政府已宣布停止修例工作,但亂港派煽動反政府的示威一直持續。一眾激進示威者昨日以「游擊戰」方式在多個地方繼續進行佔領,更在下午包圍特首辦,多次癱瘓交通。

  激進示威者前日凌晨遊行後仍聚集在添華道、夏慤道及龍和道,當中有人走出龍和道並以水馬設置路障,又到會展附近地盤偷取大石加固路障。

  佔領期間,示威者多次出言侮辱特首辦圍欄內駐守的警員,又向警員舉中指。及後,示威者變本加厲,他們利用會展的石頭製造盾牌,又將水馬注水及放置更多石頭,顯而欲再次策劃暴力及衝擊。

  直到清晨,警方釋出善意呼籲示威者離開,強調呼籲並非清場及希望恢復交通讓市民使用,更派出軍裝警員及談判組人員到夏慤道請示威者離開,惟示威者拒絕,更稱如政府不回應訴求就不會離去。大約早上七時,警方到添華道及龍和道交界清理路障及雜物,示威者則繼續留守夏慤道。

  揚言下周重演暴動

  大約早上十時,示威者將戰場移師到立法會示威區及添馬公園。香港眾志黃之鋒昨日出獄後隨即到立法會示威區與示威者見面,更喊話要繼續抗爭,強調撤回修例是唯一出路。直到下午,反對派議員區諾軒、朱凱迪等煽動示威者包圍特首辦,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對話。有示威者再次走出龍和道及在馬路上放置「雪糕筒」,阻止車輛行駛,最終成功佔領。

  至下午五時半,朱凱迪宣布集會結束,惟示威者仍未散去。有示威者要求到禮賓府與林鄭月娥對話,並要求反對派議員為對話設死線。朱凱迪卸責稱,運動是由群眾發起而非議員,又指示威者要自己思考下一步的行動及在何時設立死線。區諾軒揚言,周五(21日)及下周三(26日)將分別會有明日大嶼前期撥款及國歌法討論,煽動示威者可以再發起抗爭,重演6月12日的衝擊事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