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仇警升溫 警員房車被掟磚

時間:2019-06-17 03:12: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突發組報道:警務人員遭欺凌挑釁情況不絕,一名警員停泊在沙田禾輋邨停車場內、車窗貼有警察會貼紙的私家車,昨日被一名黑衣人用磚頭打爛車窗,警方將案件列作刑毀案處理。據了解,初步調查動機很可能與「反警察」情緒有關。有資深警員透露,仇警情緒較「佔中」時期更嚴重,前線警員面對壓力極大。

  前線警員壓力更甚「佔中」

  一個警員內部通訊群組昨日傳出訊息稱,一名駐守將軍澳的警員將寶馬私家車停泊禾輋邨停車場內,他回來取車時發現車窗玻璃損壞。警方翻查停車場「天眼」片段,發現一名身穿黑色衣服、戴口罩的男子,拿着磚頭掟向該車。沙田刑事調查隊正跟進調查。

  該群組訊息稱,該車的擋風玻璃上貼有行車證和警察會的貼紙標籤。案件仍在早期調查階段,但損毀車輛動機疑與「反警察態度」有關。該段訊息提醒區內警員提高警惕,盡量不要在擋風玻璃上顯示任何與警察相關的標籤。

  警察公共關係科發言人昨日回應《大公報》記者查詢時證實,昨晨十時許,禾輋停車場一名保安員發現,停車場內一輛寶馬私家車的前方乘客位的車窗碎裂,車內發現一塊磚頭,玻璃碎片散滿地上和座位,於是報警求助。警方將案件列作刑毀案處理,現由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七隊接手跟進。

  有資深警員向《大公報》記者稱,「佔中」期間仇警情緒高漲,曾於巡邏時,有人特意走到面前,「向着你講粗口,問候你全家」。他指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遊行示威衍生的仇警情緒,較「佔中」時期更嚴重,前線警務人員面對壓力極大,唯有保持更好的EQ。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