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居日港人中環實地「直播」 批外媒美化暴動

時間:2019-06-17 03:12:31來源:大公報

  圖:港人Alex Yeung親身到示威現場拍片,他說:「到底和唔和平,大家可以睇嚇!」

  【大公報訊】上周三爆發的「612金鐘暴動」令全球關注,外國傳媒形容當日是和平示威,一名在海外經商的港人於當日回港後,親身到示威現場拍攝,了解社會實際情況。眼見金鐘、中環一帶一片狼藉,地上磚頭被掘起、鐵馬及路邊欄杆被示威者用作為障礙物,妨礙警察執法,他批評有「幕後黑手」藉《逃犯條例》修訂,企圖發起「『顏色革命』顛覆國家」,他稱「到底和唔和平,大家可以睇嚇!」

  在日本東京、大阪開設「華記茶餐廳」的港人Alex Yeung,近日透過社交網站上載短片。他在短片內稱,當日(6月12日)返抵香港,晚上到中環實地看看,從拍攝片段所見,他形容中環一帶「好似垃圾崗」,路上磚頭已被掘起,沿途路口位更放滿眼罩、頭盔等,示威者可隨手輕易取得裝備。

  他稱外國傳媒報道刻意將當日的暴動,扭曲為和平示威,他斷言「到底和唔和平,大家可以睇嚇!」他稱「八國聯軍頂住你中國崛起」,而《逃犯條例》修訂發展至今,已演變成「顏色革命」顛覆國家,批評有幕後分子,把香港,甚至全球有良知、良心的人當成棋子,利用他們「善良的心」,煽動他們成為顛覆國家的動力,令人痛心。

  黑手操縱「善良的心」

  Alex的發帖獲不少網民力讚。有人留言稱,「現今香港這風氣比吸毒更恐怖,很多人已經當自己是英雄……請你(Alex)繼續發放正能量,我會繼續糾正及提點自己小孩,希望給一個正確、開明的價值觀給下一代!」

  短片亦掀起不少異見的激進派人士留言。面對惡意謾罵,人身攻擊,Alex仍從容留言回應稱,擔憂年輕人被人擺布作為棋子,「為人父母愛自己仔女係一定,唔會推自己啲仔女去死,唔會推自己啲仔女去抗議去衝去死,泛民呃啲細路去做人肉盾牌,年輕人畀人拉去坐監又受傷,我作為一個成年人看在心裏非常傷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