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員佐級協會:抹黑謊言鋪天蓋地

時間:2019-06-17 03:12: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自上周三「612金鐘暴動」發生後,警員成為示威人士「出氣」對象。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昨日再向警隊撰信,強調香港警察一直堅守政治中立的守則,竭盡所能地履行職務。他又稱,警員有怨言,慨嘆眼前鋪天蓋地的謊言,將守護香港的警察抹黑至死,暴徒卻成為英雄,政棍更成為革命先鋒。

  警方將更堅強更團結

  林志偉在信中提及,自政府提交立法會審議《逃犯條例》以來,社會上存在重大爭議,衝突事件不斷升溫,自星期三發生暴動事件後,警員承受巨大壓力,被當街指罵、其他部門工作上不合作、食肆商舖拒絕招待、自己及家人遭網絡欺凌和恐嚇等。警察成為政府的代表,默默承受暴徒的指罵、羞辱、襲擊和無窮無盡的報復。

  林志偉又稱,不少警員有怨言,「我們慨嘆很多人瞎了眼,看不到暴徒擲磚使我同僚血流披面,看不到暴徒用鐵枝對準我同僚心臟飛插而來,卻只看到聲稱手無寸鐵的學生被警察武力驅趕;我們有怨言,我們慨嘆鋪天蓋地的言,將守護香港的警察抹黑至死,暴徒卻成了英雄,政棍更成了革命先鋒。」不過他強調,警察不會因此而會放棄,「壓力使我們堅強,衝擊使我們更團結。我們依然無怨無悔地維持香港社會的秩序。只因香港亦是我們的家,我們不忍看到香港法治被徹底摧毀。」

  他又稱,香港警察一直堅守政治中立的守則,不論本身的政治信念如何,必須對在任的行政長官及政府完全忠誠,並須竭盡所能地履行職務。不論警務人員是否支持修法,亦不論是否恢復還是暫緩修例,都不會影響他們站在最前線維持公眾秩序的決心、依法執行職務的信念,要繼續緊守崗位,保衛香港免再受政治的蹂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