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誰最想見到香港混亂? 李進秀

時間:2019-06-17 03:12:27來源:大公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日已宣布「暫緩」修例,昨晚更進一步向市民致歉。但亂港派依舊不收手,再度進行示威對抗。而由6月12日遊行至今,三場大規模的示威活動,已令香港陷入前所未有的動盪當中,更有示威者因意外而死亡。眼前的亂象無法不令市民感到憂慮。一個核心問題在於,誰最想見到香港持續混亂下去?誰又是這場反修例運動的最大受益者?

  從頭到尾,如果沒有美國的介入,事件絕不會如此複雜。如果不是美國人千方百計地散布謠言,支持修例的整體民意也不會變。問題在於,何以一件香港的本地立法事宜,美國人會如此關心?一宗中國公民的疑犯移交問題,又怎會扯上美國的利益?回望過去的近四個月時間,市民其實可以看到,一條以修例為抓手的亂港策略,早已全面鋪開。

  從今年二月開始,出現了一系列的極不尋常的外國干預香港事件,有一組數字可以給市民最直觀的感受:外國勢力通過會見反對派政客、發聲明或官員言論干預香港修例工作,其中美國多達二十次、英國八次、歐盟六次、加拿大三次、德國三次,總計就達到四十次之多。其次數之密、力度之大、態度之囂張,堪稱是回歸二十二年來所僅見。

  難道美國等外國勢力真的關心香港的「民主」與「自由」嗎?難道美國政客真的對《逃犯移交》感興趣嗎?如果真的如此,那他們就應當以理性、以公開透明、以合作的態度提出意見,而不是高調地以副總統、國務卿、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見並支持反對派勢力,更不會放出「旺角暴亂」的主犯來挑釁香港。

  所有冠冕堂皇的口號不過是藉口,其真正原因,是要通過全面干預香港的本地事務、煽動香港內部的矛盾與對立、挑起大規模的反政府示威遊行,以破壞中央在香港的全面管治權、打擊特區政府的管治能力,進而達到遏制中國發展、破壞中國發展環境的戰略目的。

  因此,即便修例暫緩,但美國會就此善罷甘休嗎?昨日亂港派還在放言,「乘勝追擊,推倒政府」,一場更嚴重的暴力衝擊正在迫近。美國當局勢力操控香港的亂港派,利用一切可利用之機會,欲千方百計遏殺香港的和諧發展環境。然而,香港再亂下去,香港市民會有好處嗎?當外國大鱷造市,令樓市、股市暴跌,對香港市民有好處嗎?必須盡快讓香港穩定平和下來,停止一切激烈的極端對抗。所有熱愛香港的市民必須保持高度警惕,切勿再中美國人的離間詭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