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茂波:經濟民生難免受波及

時間:2019-06-17 03:12: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雖然外圍環境持續不明朗,社會氣氛近期出現緊張,但整體來說,香港的經濟及金融市場仍然穩健及有秩序地運作。

  就上周延遲截標的啟德住宅用地,當局會在本星期宣布新的截標日期,而另一幅買家撻訂的啟德商業用地,市場上有不同解讀和猜測,但政府認為,市場對土地需求仍然殷切,當局將盡快把該地重新招標。

  陳茂波昨日發表網誌稱,每當社會氣氛緊張,經濟民生等層面難免會受波及,他與財金部門相關人員近日緊密監察本港各個金融環節情況。

  在外匯及貨幣市場方面,過去幾天港元拆息曾上升,但港元外匯及貨幣市場都保持有序的運作。證券及期貨市場方面,目前運作暢順及有秩序,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的交易、結算及交收活動,均有秩序地進行。

  陳茂波稱,政府會繼續監察市場情況,做好應對潛在風險的準備,為市民和企業提供穩定可靠的金融環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