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校長憂學生以身試法毀前程

時間:2019-06-17 03:12: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演變成暴動,參與者以年輕人居多,當中更有不少是身穿校服的學生。獅子會中學校長林日豐表示,欣賞年輕學生關心社會,但憂慮他們對事件未有徹底了解,若全情投入當前社會上的政治行動,甚至走到最前線參與激烈行動,會以身試法毀前程。

  籲教師勿鼓吹參加激烈行動

  林日豐說,四年前「佔中」與今次修訂《逃犯條例》,都出現了社會分化、撕裂,一些學生可能不理勸告而參與其中,造成了大量朋輩和師生糾紛,感情破裂,都是大家不願見到。「同一議題,可能有人支持、有人反對,但部分信息較偏頗及負面,會影響情緒及帶來分歧」。他憂慮,部分學生投入的情感較深,難以抽離,容易衝動參與激烈行動,觸犯法律,希望他們能以和平手法表達意見。

  對於教協多番煽動全港中小學「罷課罷教」,將學校師生變成政治籌碼。林日豐希望,教師要持守教育專業操守,謹守崗位保護學生,切勿鼓吹學生參加違法或激烈行動,即使個別教師要表達意見亦只應利用個人時間,而非佔用學生上課時間,希望能讓校園恢復平靜,教育回歸教育。

  資深中學輔導主任李偉雄表示,近日在網上有大量煽動及不實信息,年輕學生難以判斷,甚至受一些「罷課」信息影響情緒,影響學生在校學習責任,甚至被煽動參與激烈行動,憂慮影響他們前途。他希望,社會能盡快回復平靜,教育回歸教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