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陣再「報大數」 偽造民意自欺欺人

時間:2019-06-17 03:12: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段遠峰報道:民陣昨日再度發起遊行要求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警方稱最高峰時稱有接近34萬人參加,惟民陣再次「報大數」,訛稱有200萬人參加遊行,數字更是警方預計的接近六倍。香港發展中心委託科技大學前經濟系主任雷鼎鳴則估算昨日參加遊行總人數40萬人,與警方公布的數字接近。

  警方就昨日遊行人數發聲明表示,警方在軍器廠街天橋進行點算,經原定遊行路線的最高峰人數約為33.8萬人。民陣則在昨晚11時宣布遊行結束,召集人聲稱有近200萬人參與反修例遊行。

  香港發展中心委託科技大學前經濟系主任雷鼎鳴再為今次遊行進行估算,雷鼎鳴團隊分析實時取得的數據和影像資料,最後推算遊行總人數為40萬人。中心表示,他們在遊行路線不同地方設置點算站,為遊行人數及隊伍密度進行實時點算。

  翻查資料,反對派聲稱有103萬人參加上周日遊行,惟警方統計高峰期只有24萬人參與,相差近五倍;而2012年民陣發起的遊行宣稱有40萬參加,警方則指只有6.3萬人;2013年民陣宣稱有43萬,警方數字是6.6萬。由此可見,反對派近年來為求偽造民意,「發水」情況愈見嚴重,「報大數」更已非新鮮事,為求達到政治目的而不惜欺騙公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