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方醫局嚴正闢謠

時間:2019-06-16 08:35:1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警方昨日在其官方社交網站專頁發帖稱,就近日社交媒體謠傳,有內地執法人員來港冒充香港警察在暴動中執勤,警方澄清絕無其事。

  另外,醫管局連日就社交媒體上的不實傳言,發出多個澄清聲明。就網上昨日傳出,醫管局九龍中醫院聯網記錄護理部員工在6月12、13日的休假資料,質疑是對出席遊行的護士「秋後算帳」,九龍中醫院聯網發言人昨午澄清表示,由於當日預計可能要在短期內接收大量病人,為了解醫護人手實況,所以收集請假人數與分類,以便即時作人手調配,並無記名,也絕非個人活動申報。聯網對未能對前線人員充分解說而引起憂慮,深感抱歉,對被誤解為有其他目的,感到遺憾。

  救援標示一如南丫海難

  對於網傳有醫院要求標示受傷者身份,醫管局澄清指出,「急症室資訊系統」一直設有「災難」單元,要求急症室在可行情況下,將救援人員、市民及傳媒等身份作出備註,做法已沿用多年,包括在南丫海難、牛頭角大火等大型災難事故時採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