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逾百法律尖子赴京滬實習

時間:2019-06-16 08:35:1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宇報道:由國際青年法律交流聯會(聯會)主辦的「香港青年內地法律專業實習計劃2019」昨日在港啟動,107位經過重重篩選脫穎而出的法律專業優秀學子,將於七月初奔赴京滬等地的企業、律所、仲裁機構等,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實習。中聯辦法律部部長劉春華在開幕禮上,寄語即將赴內地實習的學子,做好內地法治建設的參與者,更要做好宣傳者。多位與會嘉賓期待即將啟程的年輕人在實習期間多融入當地,尊重差異,把握機遇,保持國際視野,了解國家所需。

  劉春華表示,實習計劃旨在讓香港法律界的未來之星,能夠師從內地頂尖的律師團隊、企業法律顧問,通過實踐了解內地法律體系的構成和內地司法機構的運作,感受內地的工作環境和工作方式。他說,大家可以多交流、多學習、多體驗,擴充人脈,為職業發展做好充分準備。

  劉春華希望學子們能夠做內地法治建設的「參與者」,為國家法治進步建言獻策,亦為企業「走出去」貢獻智慧,提供堅實的法律支撐,亦希望大家當好「宣傳者」,帶回客觀訊息,助力香港社會正確認識內地法治進步和建設成果。

  律政司法律政策專員黃惠沖說,實習計劃可以幫助同學們了解當地的風土人情,通過與不同背景的內地同齡人溝通,開拓眼界,「大家亦可以向在實習期間介紹香港的法律制度,促進兩地互動。」

  大律師公會前主席林定國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帶來的時代機遇前所未有,時不我待,機會稍縱即逝,青年學子應該憑藉自己訓練有素的專業功底和洞察力,把握適合自己的人生機遇。

  青年發展委員會青年交流及實習專責小組主席霍啟剛說,項目策劃十分用心,讓那些現時對內地環境仍較為陌生的青年學生有機會接觸真實的內地社會,增強自身核心競爭力,「大家要懂得學習、理解、包容,用正面心態看待社會百態,不要帶着有色眼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