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前線警:苦口婆心換來飛磚掟鐵

時間:2019-06-16 08:35:10來源:大公報

  圖:「萃妍協會」逾20人昨到警察總部,向警方送上鮮花和感謝信,支持警方不畏暴力、維護法治、專業執法/大公報記者謝瑩瑩攝

  6月12日,前所未有的暴動發生在立法會大樓外。這一天,香港風雨飄搖。

  有網民譴責香港警察當日過度使用武力,一石激起千重浪,網絡上不滿警方的情緒愈演愈烈。奉公執法的兄弟被人惡意攻擊,一位警察在社交平台留下心聲,分享「612暴動當天,最前線的感受」:

  暴徒邊說不衝擊邊掘磚

  有人一面聲稱不會衝擊警察,要求不清場,卻撬起地磚、從地盤偷出鐵枝,假仁假義,背信棄義!有人站在鐵馬前,謾罵恪盡職守的同僚們為「黑警」,仍動搖不了我們忍辱負重的決心。有人以唱聖詩為暗號,升級行動佔領立法會,多少執勤15個鐘的兄弟不得不放棄休息,重組裝備,應戰佛口蛇心的滋事分子。

  「請你哋遵守之前嘅承諾,不要衝擊警方防線。」我們苦口婆心的勸誡,換來的卻是粗口,緊接是水樽、磚頭……暴徒用打開的遮擋住我們的視線,用長鐵通穿過鐵馬下方攻擊我們的肉身。都是父母生,都有溫馨家庭苦盼平安歸來,流出來的都是血,為何如此苦苦相逼⁈

  人非草木,誰屬無情?我們從來都不是和市民對立,只和罪犯誓不兩立,你要爭取什麼,請便,但不要傷害我們。你出言侮辱,我可以忍,但你要致我於死,我還有選擇嗎?

  毋庸置疑,與特區政府同呼吸、共命運是每一位香港警察的無悔誓言,儘管成為社會「磨心」,但「初心」與「良心」不斷鞭策着他們忠於政府,共同進退!「你修例,我替你捍衛社稷!你暫緩,我待你東山再起!」二十字的肺腑之言情深意重。守護我城安危,為這座美麗的城市負重前行的香港警察,值得全城衷心道一聲:「辛苦曬!」 大公報記者龔學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