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撕裂社會 民陣今照辦遊行撐暴動

時間:2019-06-16 08:35:0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宣布暫緩修逃犯例,惟民陣仍揚言不接受,今日將繼續舉辦遊行,要求特首必須撤回修例,釋放早前被捕的示威者,取消「暴動」的定義。民陣召集人岑子傑聲稱,下周一不會發起「三罷」,即是罷工、罷市、罷學;但社總總幹事許麗明揚言,社福界下周一早上會繼續發起罷工。

  昨日中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禮賓府與行政會議成員和建制派議員會面時,反對派召集人毛孟靜竟聯同陳志全、范國威在禮賓府外吵鬧,並試圖衝到馬路上阻止建制派議員進入,警察呼籲他們回到行人路,竟被毛孟靜等人聲大夾惡問姓名。

  昨日下午約五時四十五分,約十名反對派議員,包括毛孟靜和民主黨胡志偉、公民黨譚文豪等,到特首辦與林鄭月娥會面約一小時。他們在會後形容會面是「不歡而散」,指林鄭月娥拒絕撤回修例,亦不會辭職。

  對於反對派要求釋放金鐘衝突中的被捕人士及不作出檢控,他們引述林鄭月娥稱,不會干預警方或司法部門做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