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疑有美情報人員介入暴動

時間:2019-06-15 03:12:5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青年民建聯以及多個地區團體昨日到美國領事館請願,譴責美國勢力插手香港事務,煽動青年人反修例,把他們作為政治工具和籌碼。他們呼籲年輕人要多角度思考,明確了解條例細節,不要被有心人利用。

  譴責美煽動港青反修例

  青年民建聯主席施永泰表示,美國當局近期不斷發表偏頗及誤導性言論,歪曲香港修訂《逃犯條例》的合法性及正當性,藉此煽動青年人,令他們產生誤解而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青年民建聯對於美國的不負責任言論,干預香港內部事務,甚至誤導香港青年參與違法活動,表示極度不滿。他指出,美國當局現在竟然藉着香港修訂《逃犯條例》,煽動本港青年反政府,誤導青年參與違法活動,迫令他們身犯險境,危害自身安全,更因為觸犯法例,而影響前途,抱憾終生,美國當局的此番言行,實在有負國際社會對其應負的國際責任及義務的期望。青年民建聯嚴正要求,美國當局立刻停止作出任何不實言論,以及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內部事務。

  屯門反暴力聯盟、沙田各界大聯盟逾50人昨日下午亦到美國領事館遞交請願信,譴責美國插手香港事務。反對美國一再干預香港事務,就修訂逃犯條例,影響和誤導香港市民,令部分人誤信讒言,對修例理解錯誤。

  屯門區議員葉文斌表示,不少街坊非常擔心香港狀況,對煽動暴力的人感到非常憤怒。暴動現場有不少懷疑情報人員介入,令示威演變成暴動,而在暴動現場有不同物資由有心人運送過去,有理由懷疑行動是有指揮、有組織。「今次事情絕對是香港事務,希望透過香港的立法會表達意見,而不是暴力和散播不實消息。」

  他又指出,不少街坊擔心透過電視畫面,暴力會蔓延,希望市民聽見反對暴力的聲音,亦希望政府能夠移交匿藏在香港的逃犯,維持香港治安。沙田各界大聯盟發言人葉俊遠表示,希望政府盡快通過逃犯條例修訂,讓台灣殺人案疑犯接受審訊。他呼籲外國駐港外交官和外國政府不要再就修例作出經濟方面的威脅,阻礙彰顯公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