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央全力支持特區政府

時間:2019-06-15 03:12: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日前再次接受BBC訪問,強調中國中央政府全力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新任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陳旭亦強調,中國中央政府完全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修訂相關條例。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則指出,要求歐盟方面客觀公正看待香港特區政府依法修例,謹言慎行,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劉曉明在《世界新聞》(World News)節目中指出,那些不願看到香港繁榮穩定的勢力、對香港滿懷敵意的勢力,懷着不可告人、別有用心的目的,有的外國勢力對香港的遊行示威表示支持,對修例表達所謂關切,人們有理由質疑其背後的動機。   「中國人民認為,香港特區政府修例是正確的行動,香港特區政府正在努力採取措施使香港成為『正義天堂』,而不是『避罪天堂』。這將為香港繁榮發展提供保障,中國中央政府全力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他說。

  敦促歐盟謹言慎行

  新任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陳旭昨日向各國記者強調,中國中央政府完全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修訂相關條例,以打擊犯罪,維護法治,避免香港成為「避罪天堂」。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表示,香港特區政府依法行使職責修訂條例,是為了完善法律,得到香港主流民意支持。此事純屬中國內政。中方對歐盟方面就特區修例發表不負責任的錯誤言論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就此向歐方提出交涉。中方要求歐盟方面客觀公正看待香港特區政府依法修例,謹言慎行,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