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首破夾公仔機用冒牌公仔

時間:2019-06-15 03:12:33來源:大公報

  圖:指揮官譚佩英展示左邊公仔為冒牌貨,右邊是原廠貨\大公報記者張琦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琦報道:夾公仔機店近年如雨後春筍,海關接獲市民舉報,指有夾公仔機店舖提供懷疑冒牌公仔,海關一連九日展開全港執法行動,搜查六間目標夾公仔店舖及一個儲存倉,檢獲15部夾公仔機及五部代幣兌換機,約2700件懷疑冒牌公仔及其他相關物品,估計市值約30萬元,行動中拘捕六人。今次是海關首次偵破夾公仔機內有冒牌公仔的案件。

  假貨混真貨欺騙顧客

  被捕六人包括三男三女,年齡介乎26至50歲,其中三人是店主,另三人為職員。海關版權及商標一般調查組指揮官譚佩英表示,早前接獲市民舉報,指市面有夾公仔店舖提供懷疑冒牌公仔,經深入調查及作出部署,於上周三(5日)至前日(13日)採取代號「八爪魚」的全港執法行動,其間掃蕩六間分別位於柴灣、藍田、旺角、屯門及天水圍的店舖,以及一個位於新蒲崗的儲存倉。

  譚佩英指出,今次掃蕩的夾公仔店中,有人混雜正牌及冒牌公仔,企圖魚目混珠。案中檢獲冒牌公仔大多質素差劣,也無正牌吊牌、公仔膠水漬外露等,而正牌公仔多有吊牌及雷射標籤,質量較好。今次是海關首次偵破夾公仔機內有冒牌公仔的案件,不排除有不法商人為提高利潤,不惜購入廉價公仔以拉低成本,並將冒牌公仔與正貨公仔混雜一起,魚目混珠欺騙顧客,以及逃避執法人員偵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