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局促守護學生 被誣衊製「白色恐怖」

時間:2019-06-15 03:12:25來源:大公報

  圖:有穿着校服學生戴上口罩出現在金鐘暴亂現場,令高教界人士憂心青年人被有心之士利用,影響學業與前途

  【大公報訊】教協多番煽動全港中小學教師「罷課罷教」,個別中學亦任由教師自行決定罷課。為正視聽,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日前去信全港學校,重申反對罷課罷教,如教師未經學校批准而缺席或沒有履行職務,須按法例及校本政策處理,但有團體竟反指局方帶頭製造所謂的「白色恐怖」,質疑要追究罷課教師雲雲。教育局發言人昨鄭重聲明,只向學校了解情況,從來不擬蒐集個人資料,對於有團體故意歪曲事實,深表遺憾。

  教協發起全港罷課,令學界不得安寧。楊潤雄日前(13日)以「緊守崗位守護學生」為題去信全港校監及校長,重申堅決反對「罷課罷教」,強調任何人士不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場地,不僅破壞學校的正常運作,令未成年學生無辜被捲入政治漩渦,呼籲同工緊守崗位,並指出學校按相關條例及校本政策,處理沒有履行職務的教師。不過,家長聯盟竟發聲明,反指當局是主動「提醒」學校處理教師,是帶頭製造白色恐怖。

籲市民認清事實

  教育局發言人昨表示,鑒於日前灣仔及中西區一帶發生事件,以及有教育團體號召罷課,有責任了解學校運作會否受影響,學生的福祉一直是局方首要考慮,當局與學校保持聯絡,包括了解學生和老師缺席情況是否異常。局方鄭重聲明,從來沒有、亦不擬蒐集個人資料,更遑論所謂的「秋後算帳」或「白色恐怖」。對於有個別團體故意歪曲事實,發放不實言論,例如瞎指教育局「借機掌握有機會罷課的學生資料交給警方」,深表遺憾,這無疑是在網上煽動情緒,製造恐慌,亦足證局方致函懇請學校協助學生警惕網上訊息的必要,呼籲市民認清事實,不要受不負責任的言論誤導。

  教聯會昨日指出,響應罷課罷教的師生「寥寥可數」,證實教師能秉持專業,緊守崗位,以保護學生為天職,展示負責任的態度,值得家長信賴,教聯呼籲家校繼續合作,排除政治對學校和師生的干擾。

校董學會斥教協毀學生前程

  香港校董學會主席高家裕直斥,「教協號召罷課罷教,藉此結集更多教師與學生,促使包圍立法會及重演佔領金鐘,乃至引發衝突,都是刻意、預謀及準備周詳部署。」他認為,教協若慫慂學生罷課,驅使他們成為反對派的「馬前卒」,最終而誤墮法網、喪失前途,絕對是不道德、不負責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