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家駒鍾翰林竄台 求蔡英文庇護暴徒

時間:2019-06-15 03:12: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港獨」分子「學生獨立聯盟」陳家駒與「學生動源」鍾翰林,參與6月10日凌晨暴力示威後失蹤,未有參與6月12日的「金鐘暴動」,他們於敏感時刻悄悄竄台,於昨日現身台北,出席民進黨核心成員主持的座談會,以反對香港修訂《逃犯條例》為名,唱衰「一國兩制」、鼓吹「港獨」「台獨」合流為實,兩人更異想天開,要求蔡英文對香港暴徒提供庇護。

  今年一月,《大公報》獨家揭發鍾翰林等人在「總統府」接受「蔡密使」《自由時報》記者蘇永耀教路。今年三月底,正值文憑試(DSE)考期,無心向學的鍾翰林,又偷偷摸摸竄台,密會「獨鴛鴦」林保華、楊月清,企圖為原本在四月公布新的「港獨」組織「香港獨立前線」敲定最後細節。

  本周三(12日),立法會附近一帶被暴徒搞得滿目瘡痍,陳家駒與鍾翰林未有如其他「獨青」充當衝擊警察「炮灰」,而是鬼祟赴台接受「台獨」金主召見,出席「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舉行所謂「台港青年反送中」座談會,主持的董立文與吳沛憶都是民進黨成員。董立文是台灣政治學者,智庫諮詢員,所謂兩岸關係專家,吳沛憶則是現任台北市議員。「台獨」喉舌媒體《自由時報》全程直播,大篇幅報道及採訪。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與「亂港派」關係密切,多次舉辦的活動都邀請香港反對派政客唱衰香港。四月「佔中」案判刑後,該會邀請曾建元、梁文韜等「台獨」學者對判決指指點點,去年六月邀請公民黨梁家傑和余若薇出席題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的座談會,挑動矛盾破壞兩地關係。

  民進黨政府近日針對香港修例高調發聲,除了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陸委會等相繼發聲。陳家駒與鍾翰林,充當「台獨」勢力的棋子,散播「我們回去香港都會有『送中』危機」、台灣人可能成為「逃犯」等失實言論。事實上,陳家駒和鍾翰林明顯罔顧現行修例下,政治罪行不移交及法庭把關的基本事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