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運輸業轟示威堵路損生計

時間:2019-06-15 03:12: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就大批反對《逃犯條例》修例的示威者在本周三(12日)刻意堵塞多條道路,令交通癱瘓,導致一眾搵食車無法營運,影響司機生計,陸路交通運輸業大聯盟昨發表聲明,予以強烈譴責,並呼籲各界理性表達意見。

  陸路交通運輸業大聯盟昨日召開記者會,召集人蔣志偉表示,當日有示威者以人海私家車及阻礙物,刻意堵塞多條道路,令港島交通陷入癱瘓。示威者隨後作出暴力衝擊,多條道路需要封閉。有的士司機反映,由於大塞車,市民寧願改乘港鐵,避搭陸上交通工具,導致收入銳減,甚至蝕做。一些貨運業行家則未能準時送貨予客戶。學童車亦因道路堵塞而需要兜路。

  蔣志偉強調,陸路運輸業界絕不希望「佔中」行動歷史重演,因當年79天的「佔中」行動已令陸路運輸業損失慘重。他稱大聯盟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方嚴正執法。他又指,本港的經濟正面對中美貿易戰所帶來的嚴峻挑戰,任何社會動盪只會令香港的經濟急轉直下,大聯盟呼籲各界今後的遊行示威行動,都應該保持克制。

  立法會(航運交通界)議員易志明亦表示支持業界聲明,並指不希望有人為達到個人訴求而影響公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