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認清逃犯條例 維護香港繁榮\觀塘區文娛康樂促進會會董、廣州市僑聯香港聯誼會副會長李嘉琪

時間:2019-06-14 03:16:50來源:大公報

  6月12日原是香港立法會對逃犯條例修訂內容進行二讀的日子,也是香港一些商戶、學校發起的罷工、罷課、罷市及包圍立法會示威行動的一天。在6月9日香港也有示威遊行,這次遊行在晚上12點後,大家和平散去。但對於6月12日的激烈衝突,在電視上看到示威者同警方「開戰」,他們的惡行已演變成「暴動」引起全球關注。

  這兩天,在社交平台上看到很多身邊朋友紛紛在討論今次的衝突事件,大多數人都是不滿香港政府修訂這個法例。看到他們的言論,批評警察對示威者的處理方式,要求行政長官下台,煽動學生罷課上街,真的好想知道他們對於逃犯條例的內容有多清楚?

  筆者就這次事件找了一位學生了解對這條例的看法,他當日也接收學生會發放白絲帶,以及要求校長開放校園自修室,讓學生更加認識逃犯條例的設立目的,及遊行後的代價和渴望改變。雖然他並沒上街參與此遊行,但通過電視轉播了解現實狀況,示威市民築起人鏈,走上街頭,希望與政府發表心中堅決保護地區法制完整,但心願未成功發表,卻被一班衝動失去理智的民眾所破壞,他們拿起水瓶,拿起磚頭,削尖鐵枝,充滿仇恨地向還無準備的警員丟去,使只為維持示威秩序的警員受傷倒地,送進醫院,令發表意見的心願被污衊,警民雙方關係轉差,好景不在。衝擊延續到星期三,心願化成民眾爭鬥,使港島催淚煙霧瀰漫,槍聲四起,不斷地有救護車救助大量的警員與民眾進急症室,難道這就是他們想見的和平示威,自由發表意見的場景嗎?

  他認為擁有國際民主美譽的香港政府,一直都在全心全力地收聽着香港市民的意見,解答香港市民的疑惑,只求共築和諧民主的社會,也希望在示威的群眾和平理性地發表意見,讓流血事件不再發生,減少對學生及青年的傷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