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友協撐修例 支持特首依法施政

時間:2019-06-14 03:16:44來源:大公報

  圖:梁振英(中)與一眾貢獻卓越的成員合照

  香港友好協進會(友協)昨日在會展中心舉辦「慶祝國慶70周年,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暨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30周年」聯歡晚會,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中央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張裔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駐港部隊副參謀長楊曉海等蒞臨主禮。全國政協常委、友協會長唐英年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修逃犯例,並表示友協將繼續以實際行動捍衛基本法,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張裔炯表示,祖國始終是香港發展的堅實後盾,「一國兩制」是中華民族對人類歷史文明的獨特貢獻,堅持「一國兩制」方針,符合香港同胞利益,符合國家根本利益。\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文) 黃洋港(圖)

  唐英年強調,友協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修訂《逃犯條例》,希望立法會早日通過草案,填補現時法律漏洞。「俗話說,三十而立。香港友好協進會一定會用自己的實際表現,將會務工作做得更好,百尺竿頭,再進一步。」

  唐英年:推動會員參政議政

  唐英年表示,友協將在四個方面展開工作,一是大力推動會員參政議政、履職盡責,發揮積極雙重作用,以實際行動捍衛基本法,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二是積極推進兩地交流合作,推動「一帶一路」戰略和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實施。三是繼續加強青少年工作,重點做好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進校園、講國情」活動。四是用心做好會員服務工作,更新形式、豐富內容,安排各種學習活動,促進溝通,加強互動。

  張裔炯高度評價友協在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全力助推香港與內地深度交流、共同發展方面,「以出色的業績書寫了濃墨重彩的篇章」。

  張裔炯:大灣區為港提供機遇

  張裔炯說,祖國始終是香港發展的堅實後盾,粵港澳大灣區、「一帶一路」建設、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為香港提供了重大的發展機遇,必將進一步提升香港自由開放、法治包容的核心競爭力,鞏固香港作為世界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的重要地位,打造香港成為中國與世界獨一無二的「超級聯繫」。

  張裔炯表示,「一國兩制」是中華民族對人類歷史文明的獨特貢獻,凝聚着「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中國智慧,堅持「一國兩制」方針,符合香港同胞利益,符合國家根本利益。「一國兩制」實踐早已深刻融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洪流,取得舉世公認的偉大成功,具有無比強大的生命力。他寄語友協一如既往廣泛團結香港各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