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交部:中央支持特區依法平暴

時間:2019-06-14 03:16:41來源:大公報

  「新八國聯軍」近月來七嘴八舌對香港修例事宜指手畫腳,「6.12」暴動後,美、英、德、澳洲及歐盟等國家或組織又相繼開腔。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他亦針對反修例暴動指出,中央政府強烈譴責各類暴力行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予以處置。/大公報記者 高 仁

  反修例暴動發生後,「新八國聯軍」迫不及待開腔,美國總統特朗普聲稱或會在月底G20峰會上提出此問題;美國國會眾議員麥基文亦威脅稱,將重提《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擬對香港或內地官員設立懲罰機制,包括限制入境及凍結他們在美國的資產。英國、德國、澳洲、加拿大、歐盟等亦先後表明,關注港府修訂《逃犯條例》。

  修例不會動搖國際對港信心

  耿爽昨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再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並表明堅決反對任何國家、組織和個人進行干預,「我們敦促美方客觀公正看待香港特區政府依法修例,謹言慎行,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他亦不認同「一國兩制」和外界對香港的信心會因修例受到影響,強調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得到切實貫徹落實,香港特區繼續保持繁榮穩定,香港繼續被眾多國際機構評選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和最具競爭力的地區之一,「如果有人擔心修例會動搖國際社會對香港發展的信心,這種擔心完全是沒有必要的。」

  對於歐盟就修例發聲明稱,修例或將對香港和香港人民帶來長遠影響,耿爽表示,中方對歐盟方面就特區修例發表不負責任的錯誤言論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要求歐盟方面客觀公正看待香港特區政府依法修例,謹言慎行,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會上有記者問到中央政府是否支持香港特區警方驅散參與反修例暴動的人士,耿爽表明,任何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的行為,都是香港主流民意所反對的。任何文明、法治社會都不會容忍破壞和平安寧、罔顧法紀的違法行為,「中國中央政府強烈譴責各類暴力行為,我們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予以處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