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反對派轉移矛盾推卸責任\蔡樹文

時間:2019-06-14 03:16:29來源:大公報

  金鐘政府總部及立法會大樓一帶,前日經歷了反對派策劃的暴動事件,一手策動這場暴動的反對派,竟然將這場暴亂始末,倒果為因。前日上午,雖然有示威者非法佔據路面,但警方一直保持克制。下午,反對派立法會議員不顧立法會外的混亂情況,竟然用擴音器呼籲市民到場增援。更要向聲稱「和平示威」的示威者提供頭盔、眼罩、口罩、雙氧水?雙氧水是用來給示威者解渴嗎?當然不是。這是用於傷口消毒的,換言之,反對派根本是「預咗」有衝突、「預咗」示威者會流血。

  事後,反對派反口指責警方武力對付「手無寸鐵」示威者,指政府心腸歹毒。現實是,暴徒佔據金鐘一帶道路後,警方不斷呼籲示威者散去,但仍然有人不理勸諫,不斷利用磚頭、雨傘攻擊警察,這叫「手無寸鐵」嗎?執法者生命受到威脅,難道不能使用最低武力保護自己嗎?

  一手策劃暴動的反對派竟然對暴徒以磚頭、鐵棍、鐵馬攻擊警察防線隻字不提,反而指責警察使用武力,指鹿為馬,將引起暴動的責任推到政府和執法人員身上,在轉移視線和矛盾。什麼叫睜開眼睛說瞎話?反對派做了最佳示範。所有的現場電視直播告訴我們,是誰挑起事端?是誰將年輕人推到危險境地?是誰準備讓年輕人流血?

  可笑的是,那些信誓旦旦與示威者共進退,同抗爭的反對派,叫了幾句口號後,便在金鐘一帶隱形,聽從反對派上街的人,還看不清反對派的真面目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