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棍利用學生做棋子 讓孩子送死\香港菁英會社會民生研究會主席、音樂堂慈善基金會主席高松傑

時間:2019-06-14 03:14:48來源:大公報

  筆者也是從事教育工作,日前我從電視、新聞看到一些令人心寒的畫面,心裏很不舒服,這是繼2016年的旺角暴亂事件後首次這麼不安。近日近月《逃犯條例》修訂法案炒得火熱,不少借此為名發起師生校友聯署表態反對修例,從媒體所見,也有不少學生連群結隊參與。敢問大家普通的學生組織何來有這麼多資源?答案很簡單,是一班政棍又想利用我們的學生做棋子,讓他們送死!

  各位老師、各位家長,大家還記得旺角暴亂事件嗎?因為事件而入獄的大部分也是我們的同學、年輕人,那些政棍又在哪裏?他們又為何不叫其家人、孩子參與?答案很簡單,因為這就是政治,他們根本不用理會棋子的死活。修例事件已經被政客弄得十分複雜,在此希望請不要讓學生、孩子冒險。勿讓自己認為對的事而給孩子冒這個險,畢竟他們未必能像成年人有一個全面的判斷能力。

  「同學們,事情無分對錯,只緣於觀點不同。」

  我知道你們有熱情、有理想,心裏燒着一團火,希望能為我們香港社會的民主及公義出一分力。你們的努力,特區政府、我們都看到的。

  走在前線抗爭 前程盡毀

  但同學們,我希望大家能靜下來想一想,你們真的能搞清楚修例的內容最終對香港是好是壞嗎?你們真的認為走在前線的抗爭,是對社會最好的選擇嗎?你有否想清楚你走在這次行動可能對你們自己人生的影響?或對其他市民有什麼影響?你們有可會參照之前的經驗?當出事了那些政客又去了哪裏?

  同學們,請大家今晚好好靜下來想一下,不要被那些政客和群眾的巨大歡呼聲所影響,不要理會那些「聲援」人士的聲音,好好靜下來問問自己。

  請各位同學好好想一想,大家今天的行動,會如何改變你們五年後、十年後的人生。你們是否將自己的人生投資在抗爭中,或者願意全身投入當政客。請你們想想你自己今天所做的,是否能可以跟一些偉人相比,你們所做的是否會為社會帶來效益,還只是為了在情緒波動下你們自己認為不對的事情,在群眾運動的影響下,跑出來當英雄?

  各位同學,前途是自己的,求學時期應專心學習,到你們踏足社會工作,有了經驗辨別是非,才去談政治也不遲,現在的你們就算畀你贏到又如何?沒有事業、沒有基礎、沒有飯開,沒有人會看得起你,沒有人同情你。筆者以過來人的身份建議各位同學應好好努力讀書,為自己的人生努力。

  當然,筆者也年輕過、堅持過,每個人有了立場的時候總希望用任何方法證明自己是對的,但如果你過幾年後回想自己今天被人利用而做的傻事,你一定會後悔。筆者引用李嘉誠先生的說話:「不要讓今天的激情,變成明天的遺憾!」請仔細思考你們向前的人生,因為你人生中所做的每一件事,無論好與壞,最終都會連結在一起,將成為你人生揮之不去的一部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