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駐英大使:媒體扭曲栽贓中央

時間:2019-06-14 03:14: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日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指包括BBC在內的一些媒體將修訂《逃犯條例》扭曲為中央指使,他強調中央沒有指示過特區政府修例,而特區政府是因為台灣殺人案而提出,希望堵塞法律漏洞。他又認為,香港內部和外部都有一些勢力挑起事端。

  內外勢力勾結挑起事端

  劉曉明在專訪時被問到會否建議特區政府撤回修例,他反問為何要求特區政府撤回修例。主持人又稱,有立法會議員稱警察將市民打得要離開香港,劉曉明回應稱,遊行一開始是和平,但之後變得惡劣,警員被打,而警察負責自衛及維持秩序,認為大家不能責備警方。他強調,香港內外都有勢力從中挑起事端。

  至於早前反修例遊行的人數,他認為媒體誇大遊行人數,不是外界所稱的100萬,而是警方估計的20萬。此外,外界無視80萬支持政府修例的網上聯署,批評BBC沒有表達支持修例的沉默大多數。

  另外,劉曉明又表示,中國在香港落實「一國兩制」,不單是對英國的承諾,也是對世界及全體中國人民的承諾。香港在回歸後,《中英聯合聲明》已完成使命,而「一國兩制」在香港非常成功地實踐。

  他強調「它(中英聯合聲明)是一個歷史文件,已經完成了其使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