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聯會譴責發動罷課 斥教協讓學生做炮灰

時間:2019-06-14 03:14:39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譴責教協發動罷課\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報訊】記者湯嘉平報道:為配合反對派反修例,教協連日呼籲全港罷課,教聯會昨日再對此予以譴責,並駁斥教協的「罷課不罷教」說法是自相矛盾,「課堂的核心就是教,罷課其實就係罷教!」加之目前教師已有足夠的平台與學生分享政治議題,根本不需要暫停正常的上課時間進行討論,甚至到現場參加示威。教聯會又指出,教協自己營運的超級市場都無罷工,卻慫慂學生罷課,質疑教協讓學生做政治炮灰。

  「罷課不罷教」論矛盾偽善

  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日前宣布發動本周全港罷課。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昨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對發動罷課一事表示譴責,憂慮更多未成年學生受教唆而走上街頭,陷於險境之中;甚至被人利用作出違法行為,前途盡毀。教聯會呼籲前線教師緊守教育崗位,切勿動員學生參與遊行。

  教聯會會長黃均瑜直斥,教協的超級市場都無罷工,卻慫慂學生罷課,不排除教協只是想犧牲學生,做自己的政治炮灰,是「政治挾持教育」的典型案例,「在發動罷課後,又宣布罷課不罷教,這種自相矛盾更暴露出教協的偽善。」教聯會理事鄧飛認為,「罷課不罷教」的說辭不過是在玩文字遊戲,自相矛盾且不負責任,「課堂的核心就是教,罷課其實就係罷教!」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認為,現正值學期尾,各校課程都緊張,考試又多,停課得不償失,建議教師可以利用其他平台與學生分享政治議題,毋須犧牲寶貴的課堂時間討論,更不要上街參與暴動。他最後表示,了解到有學生因為不參加暴動而被朋輩排擠,「學生最重要的還是要搞清楚修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要有理智的分析能力、堅持真理的恆心和堅決守法的觀念。」副主席王惠成呼籲,學生若遇排擠甚至欺凌,需要及時向老師、家長反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