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公時評\暴動之前「泛民」躲去哪了?\李進秀

時間:2019-06-14 03:14:39來源:大公報

6月12日的反修例暴動,造成近百人受傷,據警務處長盧偉聰昨日表示,共拘捕了11名涉嫌襲警、暴動等罪行的疑犯。然而,在所有受傷或者被捕的人士當中,沒有一人是來自於「泛民」的頭面人物。諷刺之處正在於此,一場由「泛民」發動的暴力行動,政客叫人往前衝,而自己卻遠遠地躲在安全屋,這樣的「泛民」,還有誠信可言?

「風光」,永遠是屬於「泛民」政客的;危險,也永遠與他們無關。市民可以看到,不論是6月9日的遊行,還是6月6日的「黑衣遊行」,走在最前頭的、最容易被拍攝到的,一定是「泛民」的頭面人物,諸如黎智英、郭榮鏗、毛孟靜、范國威、區諾軒等等,他們高叫反修例口號可以「義正辭嚴」,呼籲遊行衝擊可以「義憤填膺」,一副「視死如歸」之狀,彷彿天塌下來也會由他們來頂。

然而一到了關鍵時刻,他們又去了哪裏呢?6月12日上午還在示威現場拿着擴音器在煽動青年「不要怕」的民主黨林卓廷,到了下午暴力衝擊開始之際,跑得比誰都快;上午還在對外發布做「騷」照片的公民黨楊岳橋,裝模作樣跑去和警方理論,但一到暴徒衝擊後,人影都沒了;至於黎智英、陳方安生等人,更是一早就不知所終。結果也如同大家所見,警方被迫開始清理現場時,現場沒有一個是「泛民」政客!

一場政治運動,其發動者、主事者、組織者,且不說沒有「身先士卒」,就連「並肩作戰」也無一人,躲得比任何人更遠,跑得比任何人更快。整宗暴動事件,所有受傷的、被捕的,又有哪位是「泛民」?這種現象,難道不值得深思嗎?

而暴動現場,又有幾人是「泛民」大佬的子女?黎智英的兒子、女兒呢?陳方安生的孫子、孫女呢?余若薇、李柱銘的親屬呢?或許有的在美國的酒吧裏看直播,有的在英國喝着下午茶,但沒有一人在暴動現場,也沒有一人參與「罷課」。衝擊受傷的,永遠是「別人家的子女」!

謊言就是「泛民」的代名詞,從造謠抹黑修例,到勾連外國威脅香港,再到煽動暴動,整個反修例運動,誰最受傷、誰又是最大的獲益者,已經一目了然!

眼下「泛民」又欲煽動下周再進行暴力衝擊,年輕示威者這次可要學聰明點:別讓他們跑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