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車送走暴動物資 「下次衝擊再用」

時間:2019-06-14 03:14:37來源:大公報

  圖:示威者有系統地清理回收現場物資,稱方便下一次衝擊時能夠再次使用\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大公報訊】記者段遠峰報道:日前暴徒以反修例為名,發動將立法會包圍,又多次衝擊警方防線,警方日前已成功清理現場,恢復社會秩序。然而,記者發現暴徒有流暢物資通道,有人先在現場進行回收及清理物資,及後有專車將物資送走,顯而暴動背後有組織、有預謀,更有指令「下一次衝擊時再用」。

  大公報記者發現,在海富中心近金鐘港鐵站位置,昨午約12時多人戴着口罩從一輛大貨車搬入多箱雜物;不久後,另一批人聚集在海富中心近遠東金融中心對出的地下位置,有系統地清理現場物資,包括大量的防暴裝備、雨傘等,當中更一度有多達數十名人聚集,並在一輛黑色的私家場到場後,合力地逐一將物資移到車輛。

  記者同一時間發現有人在通訊軟件Telegram不斷發出指令,指要在現場回收可用物資,方便下一次衝擊時能夠再次使用,明顯暴徒行動背後受人指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