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個團體支持警方維護法治

時間:2019-06-14 03:14:35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一行四十多人帶上鮮花及果籃,向警方表示深切慰問

  【大公報訊】記者曾卓鋒報道:反修例示威演變成金鐘暴亂,暴徒衝擊警方防線,更以自製尖矛、十字鎬等致命武器攻擊警方,令到多名警察受傷。本港多個團體代表昨日下午紛紛到灣仔警察總部,為日前警方守護市民安全、維護法治的行為表示讚揚,並送上果籃及鮮花為警方打氣。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表示,對日前暴徒有組織、有預謀的暴動予以強烈譴責;又嚴斥暴徒佔據金鐘、癱瘓交通、並以致命武器攻擊警方,舉動非任何文明及法治社會所能容忍。廣總讚揚警方表現專業克制,謹守崗位,又對多名警員因暴徒暴行受傷表示慰問,更對警方不畏暴力的專業精神表示無比敬佩及衷心感謝。總會強調,堅決支持香港警隊果斷執法。

  促家校教港青明辨是非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榮譽顧問楊孫西、吳良好、施子清,聯同副主席施清流、黃自強、陳懿秋、蘇建豐、蘇清棟等一行四十多人帶上鮮花及果籃,向警方表示深切慰問。該會表示,堅決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及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吳換炎指出,因有很多年輕人在不清楚修例內容的情況下,受到別有用心的人煽動和蒙蔽,盲目參與暴動。他冀家長及教師盡自己的職責,幫助年輕人樹立明辨是非的觀念。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與會長蔡毅等數十人亦到場向警方贈送多箱餅乾,並展示橫額支持警方維護法紀及嚴正執法。蘇長榮表示,暴徒暴行挑戰香港法治。他認為,暴動中的青年人受到有心人煽動,希望他們能夠重回理性。他又呼籲外界支持修例,繼續令香港維持良好營商環境,港人安居樂業。

  十八區撲滅罪行委員會歷任及現任主席共47人發表聯署聲明,對於暴徒的暴力行為危害警察安危、癱瘓交通及影響香港經濟及市民日常生活表示強烈譴責。聲明又提到,警方防線多次受到暴徒衝擊,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才使用適當武力控制情況,委員會對警方以專業及克制的態度表示感謝及讚揚。委員會呼籲,所有人應以和平、理性及守法的方式表達意見,維護香港整體利益及法治社會聲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