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員FB撰文訴心聲

時間:2019-06-14 03:14:34來源:大公報

「我們也是血肉之軀」

  圖:警方長時間在風雨中維持秩序而精疲力盡

大公報攝影組

  【大公報訊】記者高仁報道:「金鐘暴動」中,警方面對全副武裝的暴徒長達十多個小時,有警員負傷、浴血,甚至昏迷,但翌日換來的卻是反對派無情的指責和辱罵。昨日一名警員撰文談到暴動當日的感受,文章迅速火爆網絡,獲得大批市民點讚。

  文中提到,暴動當日,很多人表達了他們對香港的「熱情」,「罷工、擋路、拆磚、有和平的、有暴力的,都有……是的,我們有裝備,我們有訓練,我們是成年人。可是,我們也是血肉之軀,我們也會被磚頭穿頭、鐵支刺痛,我們也會累倒街頭……」

  網民轉載《無言的信念》撐警

  「我一樣熱愛這個我土生土長的小島,我選擇為治安把關。但就在全港焦點去了金鐘的衝突時,我們當中不少人,包括我和我的團隊,還是在努力抽出各種偷呃拐騙搶的罪犯,守護香港。」文章最後說:「清晨收工,走出總部,自問無愧。無奈的是,這一刻,除了我們這三萬人的小眾和我們那些正在被『起底』報復的家人,還有誰人會細心聆聽、報道我們的心聲?」

  不少網民近日亦在網上轉載撐警歌《無怨的信念》,以表達對香港警察的支持。其原曲是為人熟識的《You Raise Me Up》,是2014年「佔中」時期,由警員編詞、自奏、自唱,為自己打氣的一首歌曲。「遊行突變的衝擊只當考驗,常屈辱你兼且將歪理編;難避免,都只因我站前線;這信念,警方終究未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