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金鐘暴動「鬼」影幢幢/鄭晴

時間:2019-06-14 03:14:32來源:大公報

  激進示威者前日「佔鐘」,堵塞立法會附近馬路,阻止立法會恢復二讀《逃犯(修訂)條例》。其間,有暴徒衝擊、襲擊警察,武器不但具殺傷力,花款之多叫人驚訝,一時間金鐘變成戰場。混亂持續至昨日早上,被佔據的馬路才重新開通。

  反對派煽動的激進示威,可火速「升級」至大規模暴動,恐怕另有內情。正所謂透過表像看本質,鄭晴聽在前線採訪的記者講,現場其中之一個詭異之處,就是示威群眾混雜了不少外國人。

  一般本地遊行示威,鮮見外國人身影,今次大規模違法佔領,卻「鬼」影幢幢,難道是……

  鄭晴睇過有網上傳聞,有戴頭盔着背心的外國特工,假扮記者混入參加暴亂。雖說是網傳消息,但前線同事同鄭晴講,示威者對待「外國記者」的態度,與對待本地記者的態度有天壤之別,確有可疑。

  示威者對「外媒」彬彬有禮

  前線記者親眼目擊,本地行家拍攝示威者搬鐵馬及磚頭時,被拍示威者立即用手擋鏡頭,爆粗「兇」記者:「影乜X嘢!」不過「外國記者」同樣舉機拍攝時,卻受到禮遇,示威者不但收起惡形惡相,反而彬彬有禮,對洋人卑躬屈膝。

  但觀示威者當外媒「自己友」一樣,上述網傳的「假記者、真特工」,是否真有其事?聰明的讀者,你懂得判斷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