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反對派續煽「佔鐘」阻警執法

時間:2019-06-14 03:14:26來源:大公報

  圖:反對派議員梁耀忠(黑衣)、許智峯(灰衣)、張超雄(白衣)阻礙警方查驗非法阻塞公路車主

  【大公報訊】記者段遠峰報道:昨日繼續有數百名反修例示威者到金鐘立法會附近聚集。反對派到場繼續煽風點火,又利用議員身份阻礙警方執法。

  恃議員身份阻查車

  昨日下午,一群示威者身處海富中心遠東金融中心對出的地下位置收拾物資,並將物資搬上一輛黑色私家車。該車輛被警方抄牌,又要求車主出示駕駛執照並檢查車輛,惟工黨張超雄、街工梁耀忠及民主黨許智峯出現,阻止警方對該車輛進行檢查。張超雄承認,該輛物資車是運送前線必需品,更要求警方若非必要就不應留難司機。許智峯更不滿警方以攝錄機攝錄情況。人群被三人行為煽動,反包圍正在執行職務的警員,又不斷向他們喝罵。

  胡志偉惡毒詛咒特首

  反對派議員又繼續狡辯,稱日前的衝擊行為根本不是暴動。「議會陣線」毛孟靜形容日前整場暴動大部分時間是和平,又藉外國媒體報道抹黑警方使用武力。繼早前在立法會答問大會上辱罵特首之後,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昨日又七情上面地詛咒說:「好多市民街坊,包括我,都問『林鄭你幾時死』!」

  民陣對於日前暴動不聞不問,惟暗地卻繼續為暴動出力。民陣宣布周日(16日)將會舉辦黑色大遊行,又會在翌日(17日)集會。民陣召集人岑子傑聲稱會呼籲市民和平理性非暴力抗爭,但稱政治打壓只會令他們越來越強,意味行動又將會升級,以遊行及集會包裝,為再次衝擊集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