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五十年代被收養 「陳美忠」尋親

時間:2019-06-14 03:12:45來源:大公報

  圖:冼玉翎(原名陳美忠)透過紅十字會公開尋親。小圖為冼小姐的養父母

  【大公報訊】記者朱樂怡報道:五十年代不少人因家貧將子女送人,家庭被迫分離。今年63歲的冼玉翎,原名陳美忠,原本是八兄弟姐妹中的孻女,但在她八個月大的時候,生母因為家貧,在西營盤將她送給冼氏夫婦,直至女孩七歲大,意外發現一張與自己出生日期相同、但名字和父母不同的針卡,始知生父母另有其人,小小腦袋記着生父母名字至今,更一直渴望與兄弟姊妹團聚,「好想見下面,一家人坐低食飯」,現透過紅十字會公開尋親。

  贊育出生 或有胞兄

  希望尋找親生父母的冼玉翎,原名陳美忠,在贊育醫院出生,生父名字為陳喜盛,估計做廚房,生母為姚碧若,估計現時已年過90歲。冼玉翎從養母口中得知,當年透過中介介紹領養她,當時生母拖着一名已懂走路、相信是她哥哥的小男孩,將八個月大的她交給養母,說到:「送咗畀你,食件餅都唔使咁多人爭。」自此女孩一直住在德輔道中一幢四層樓高的唐樓,隨任職生果小販的養父母生活。

  直至女孩七歲,無意在家中櫃內找到已泛黃的疫苗注射紀錄卡,出生日期與自己相同,但姓名和父母名字不同,心生懷疑,卻不敢追問養父母,「驚問咗會唔要我」。她在30多歲時終於走到出生的贊育醫院,得知自己是第八胎,但基於私隱得不到生父母住址。

  生父母現時估計年事已高,冼玉翎坦言「搵唔搵到睇緣分」,但香港紅十字會社區關懷服務部幹事林旭琪表示有機會,因為求助人最大的兄姐當年有8、9歲,可能對事件有印象,呼籲有消息人士致電2507-7135。香港紅十字會截至今年四月,一共處理3.17萬宗個案,成功率35%。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