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駐加使館:外部勢力慫慂暴力

時間:2019-06-14 03:12: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對於加拿大政府就香港特區政府修例發表聲明,稱憂慮修例影響在港的加拿大公民、香港的企業以及國際聲譽雲雲,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發言人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強調真正影響香港商業信心與國際聲譽的不是修例,而是目前發生的受到外部勢力慫慂、破壞社會安寧、罔顧法紀的暴力行為。

  促加方勿插手特區立法議程

  發言人表示,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方針得到切實貫徹落實,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香港繼續被眾多國際機構評選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和最具競爭力的地區之一。這些都是有目共睹的事實,不容任何外方詆毀抹黑。

  發言人指出,任何國家都不應以關心本國僑民為由來干涉別國的內政,加拿大也有很多外國僑民。香港特區政府修改《逃犯條例》是正常的立法行為,加方如果真的尊重法治精神,真的希望香港保持繁榮穩定,就應該支持香港特區立法會依法推進修例進程,而不應鼓勵支持街頭鬧事者阻礙、破壞特區政府的立法活動。

  發言人強調說,要求加方謹言慎行,停止干預香港特區正常的立法議程,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