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郭卓堅又敗訴再賠訟費

時間:2019-06-13 03:12: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立法會前年通過由建制派提出的《議事規則》修訂,其中一項修訂將全體委員會的法定人數由35人減至20人,防止有議員藉點人數「拉布」引致流會。

  長毛覆核案合併處理同敗訴

  已被撤銷議員資格的梁國雄(長毛)與「長洲覆核王」郭卓堅,早前分別提出司法覆核。高院法官昨日頒布判詞,指《議事規則》有關修訂符合《基本法》,裁定二人的覆核申請敗訴,並須向立法會主席支付訟費。

  高院早前將本案兩名申請人梁國雄和郭卓堅分別提出的司法覆核申請合併處理,昨一併宣布判決。本案答辯方為立法會主席、「39名立法會建制派議員」;律政司司長亦以有利害關係為由,以介入人身份參與聆訊。

  梁、郭二人早前指《議事規則》有關修訂違反《基本法》所列明「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舉行會議的法定人數為不少於全體議員的二分之一」,惟高院法官昨天頒布判詞指出,《基本法》訂明的「立法會會議」是指立法會大會,而非全體委員會,裁定二人敗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