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與耿爽交流 由衷讚嘆

時間:2019-06-13 03:12: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趙一存北京報道:中國外交部新聞發布會現場是什麼樣的?如何舉行新聞發布會?外交部發言人是怎麼做到對答如流的?如何能到外交部工作……,2019「未來之星.香港傳媒專業大學生國情課程班─互聯網+主題團」的同學,11日下午走進外交部,現場聆聽外交部例行新聞發布會。與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面對面交流,探討外交發布工作,親身感受「中國第一大部」的魅力。

  在當天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耿爽就中美元首會晤、美對香港特區政府擬修訂《逃犯條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的表態、新西蘭政府會否引渡涉嫌在中國犯有殺人罪的Kyung Yup Kim(金京葉)引渡到中國,以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近期發表的一些關於中國新疆的言論等,回答了中外記者提問。面對記者連珠炮的提問,耿爽應對自如、從容作答,同學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隨後,耿爽還與同學們做了簡短交流,介紹了外交部的新聞發布工作,以及做一名合格新聞發言人的秘訣,更特別指出,身為外交部發言人,最重要是要熱愛自己的國家,忠誠於祖國,只有如此才能有力捍衛祖國的利益。最後,耿爽還與大家合影留念。

  香港教育大學大四畢業生葉朝楓抓住機會提問:「如何才能到外交部工作?」耿爽認真的給他解答,葉朝楓表示非常感謝,很流暢、實用,「令人印象深刻,由衷讚嘆」。葉同學對有機會與發言人面對面交流,表示「非常難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