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92萬人聯署支持修例 聯盟強烈譴責暴力衝擊

時間:2019-06-13 03:12:22來源:大公報

  圖:「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網上聯署人數已突破92萬,聯盟呼籲各界以理性、和平、合法的方式表達意見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香港主流民意鼎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修訂《逃犯條例》,截至昨晚九時,「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網上聯署人數已突破92萬。大聯盟昨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強烈譴責違法霸佔道路及暴力行為,呼籲各界以理性、和平、合法的方式表達意見,通過立法會平台進行深入討論,盡快完成修例程序堵塞法律漏洞。

  大聯盟召集人、全國政協委員黃英豪在記者會上宣讀了大聯盟的聲明,稱香港社會有少數人勾結外部勢力,煽風點火,歪曲和抹黑特區政府修逃犯例,鼓動涉世未深的年輕人走上街頭,暴力衝擊立法會,甚至違法霸佔道路堵塞交通,「這一件又一件聳人聽聞的事件,已經令到法治被踐踏,秩序被衝擊,市民受損害!」他說,大聯盟呼籲香港警方履行職責,果斷處理,嚴正執法,追究違法者的法律責任。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說,看到電視上立法會外的暴力衝突場景感到很痛心,「有外國勢力想令香港無論在經濟上,還是法治上受到雙重打擊,希望大家睇清楚。」她呼籲港人保持理性,切勿在當前中美博弈下令香港蒙受更大損失,亦希望校方保護學生勿受傷害。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表示,暴力不能解決問題,大家應當有商有量,保持理性,而不應受到一小撮別有用心分子的挑唆,破壞社會秩序,令經濟發展蒙受損失。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指出:「想必為人父母都不希望自己的子女被一些政客利用,去充當他們的政治籌碼,令自己身處險境而束手無策。」

  全國政協委員陳仲尼認為,參與衝擊的暴徒從裝備到行動的熟練程度,都顯示他們是有備而來,絕非一般烏合之眾,相信有一股力量在背後操控。他認為,修例事件是中美博弈棋盤中的一角,市民應擦亮眼睛,勿被人利用。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主席、大律師馬恩國稱,違法行為無政治結果,只能帶來法律後果,呼籲港人勿被國際反華勢力利用,支持警方,遵紀守法。

  香港梅州聯會、香港興寧同鄉總會、香港五華同鄉總會等多個團體昨日發聲明,譴責別有用心人士挑起紛爭,引發令人心痛的暴力騷亂。聲明重申,修例旨在完善法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呼籲守法的市民站出來,譴責不法分子的暴力行為,並呼籲香港市民,尤其年輕一代,必須冷靜思考,用和平、理想、守法的方式表達訴求,遠離暴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