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無證據致癌 關手機安枕

時間:2019-06-12 03:12:44來源:大公報

  「國際間對電磁波輻射是否影響健康,仍是『說不出有事,也說不出一定冇事』!」香港城市大學電子工程系副教授曾劍峰形容,電磁波輻射如慢火煲湯,若長期及高功率持續,會令部分人心跳加速和頭暈,惟沒證據證明肯定致癌。他表示,以個人而言除非有重要事,否則在睡眠時一定會關掉手機。

  《大公報》把早前委託生產力促進局量度的測試結果,交與曾劍峰教授分析,他認為毋須過分擔心:「就好像慢火煲湯,始終warm up(加熱)也要時間;而且人也有阻值,如果度數去到上限10,孕婦或部分人可能就會較容易感受到,出現心跳加速或頭暈!」

  國際間對於是否下調電磁波輻射的國際標準,一直存在爭議。他認為標準不容易下調,原因是涉及太多商業活動,例如影響電訊商收入;但若然只單純從健康角度出發,下調標準也是好事,「這麼多年,始終沒有人可以說(電磁波輻射)是否會或不會致癌,不過始終越來越多人認定,已用這麼多年,如果有事,很多人已經生癌了。」為保障個人健康,他使用手機時必定使用免提裝置,也不會用藍牙耳機;睡眠休息時,除非有重要事,否則一般也會關掉手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