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冠深分享拓展跨國企業經驗

時間:2019-06-12 03:12:40來源:大公報

  圖:蔡冠深與港生分享開拓越南業務的心路歷程

  前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之一的越南,也是本屆「香港大學生外交之友夏令營」的重點之一。50名港生在行程最後一天,於胡志明市參觀新華集團最新的房地產開發項目「新華明珠」,讓港生感受到越南在商業方面的蓬勃發展。早在1989年越南宣布開放政策時,新華集團成為首批在胡志明市設立代表處的外資企業之一,目前在越南的業務遍及海產食品、房地產、金融服務等各種行業。

  新華集團主席蔡冠深特意由香港趕到越南,與港生分享開拓越南業務的心路歷程。營長宋如安讚揚蔡冠深身體力行,是促進區域經貿交往的領航人,帶領香港工商界投身「一帶一路」產能合作,有香港「東盟先生」、「帶路先生」之譽,期望港生能借鑒其成功路徑,把握「一帶一路」帶給香港的歷史機遇。

  中文大學信息工程學三年級生梁建弘表示,蔡冠深的分享相當有趣,其獨特、成功的跨國企業經驗,讓自己有所啟發。他續指,蔡冠深讓他們明白,「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東南亞市場遠比想像大,年輕人不應該只着眼於香港,或將精力投放於「無關痛癢之事」,應該積極培養個人能力,好好把握機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