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反對派一場豪賭\蔡樹文

時間:2019-06-12 03:12:39來源:大公報

  反對派經歷周日凌晨暴力反修訂《逃犯條例》後,民陣拒不承認是暴亂推手,還將暴徒違法亂紀責任歸咎政府。反對派更發動罷工、罷市、罷課,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更聲稱罷交稅,連串行動顯示反對派試圖將修例爭拗,透過社福界罷工和學校罷課,將亟須社工提供協助的人士及其家人,以及學生家長捆綁在他們的戰車上,煽動社會躁動情緒。

  肆意踐踏法律背後,是企圖延續「違法佔中」效應,反對派正在香港策動一場豪賭,以香港長遠利益和繁榮穩定作賭注。

  看今天修例引發的爭端,必須從國際政治角力的高度看當前局勢。從當年反國教、「違法佔中」到周日的反修訂遊行,我們都看到美國的影子。

  香港只是美國圍堵中國全球戰略的一隻棋子,一旦香港出現顏色革命,美國可以更有效牽制中國,以香港作為干涉中國內政的橋頭堡。

  昨日特朗普狂言國家主席習近平若不在月底舉行的G20峰會上與他會晤,便立即對餘下3000億美元中國貨加徵25%關稅,強迫習近平與他見面。美國又再重提香港若通過《逃犯條例》修訂,將考慮取消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對中國採取政治、經濟齊下手的霸凌手段。從中美貿易戰,到美國插手香港《逃犯條例》修訂,打的是中國國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