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中央大力支持 香港無懼風雨

時間:2019-06-12 03:12:37來源:大公報

  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駐港部隊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陳貴斌等,為新社聯「慶祝國慶70周年、特區成立22周年、新社聯創會34周年」酒會主禮

  新界社團聯會(新社聯)昨日舉辦「慶祝國慶70周年、特區成立22周年、新社聯創會34周年」酒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駐港部隊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陳貴斌等主禮。林鄭月娥在致辭時強調,中央政府一直信任、理解、尊重、支持特區政府,香港各界堅信在中央的支持,以及社會各界的包容、理解、全力協助下,香港的未來定會更成功、更美好。\大公報記者 周 宇(文) 何嘉駿(圖)

  林鄭月娥表示,新社聯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一股重要力量,「今年的酒會和以往不同,我們在一起慶祝三件喜事,分別是國家成立70周年,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2周年,新社聯成立34周年」。她說,今年4月曾率領68人代表團參加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香港作為一個特別行政區,在12場分論壇中的11場中都有發言機會,「其中一場關於地方合作的分論壇上,香港有40分鐘時間推介專業服務、金融服務領域的優勢,以助力一帶一路建設」。

  林鄭月娥相信,香港各界對來自國家的支持深有感受,包括四方面,一是信任,中央政府信任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可以準確落實「一國兩制」,令香港繼續在「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保障下,保持穩定繁榮;二是理解,回歸20多年來,中央政府充分理解香港是一個特別地方,有時亦相當複雜;三是尊重,中央政府尊重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的判斷,亦尊重愛國愛港團體,鼓勵大家多多參與政府和地方事務;四是支持,無論是金融互聯互通等大政策,還是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便民利民政策,中央政府都一一支持。

  冀社會各界包容理解

  林鄭月娥說,在中央大力支持下,香港各界一起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並堅信在中央的繼續支持下,香港未來會更加成功,「現在無論是在經濟發展,還是政治層面都好似有些風雨飄搖,很有信心在中央的支持下,社會各界的包容、理解、全力協助之下,我們很快會見到一個晴天,香港的未來是會更加美好的。」

  新社聯會長梁志祥表示,創會34年來一直弘揚「團結、務實、服務、開拓」精神,匯聚社會正能量,全力支持香港和國家發展,「今年是國慶70周年大慶之年,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我們籌辦了多項大型慶祝活動,與全港市民一同分享喜悅」。他說,當前全球政經環境變幻無常,特別是美國對中國作全方位攻擊,對香港修逃犯例不斷干預,而反對派多番惡意挑釁特區政府,「新社聯一定會繼續大力支持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希望立法會響應逾80萬支持修例的強大民意,盡快通過修例,堵塞法律漏洞」。

  新社聯理事長陳勇認為,法治是香港社會的核心價值,保障全港市民能夠共享社會建設繁榮成果。他批評反對派將法律問題上升至政治層面,藉遊行之機衝擊立法會、癱瘓交通,蓄意傷害警務人員,「這些暴行是對香港法治的嚴重挑釁,我們堅決反對」。陳勇呼籲各界守護法治,傳播正能量的主流民意,為子孫後代守護好這座城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