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修逃犯例 | 反對派煽罷課上街 毀青年前途

時間:2019-06-12 03:12:27來源:大公報

  對於反對派號召師生以「罷工罷市罷學」等方式,支援激進團體的政治行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呼籲學界各持份者為青年人日後的前途着想,不要鼓吹有關行徑。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反對任何形式的罷課,教師作為教育專業人員,當履行責任,保障學生安全及學習利益。此外,多個學界團體反對師生罷課,譴責有人向意圖毀滅香港、斷送未來一代的幸福。\大公報記者 唐曉明

  林鄭月娥昨日下午出席行政會議前向傳媒表示,從警務處公布的數字可見,星期一凌晨做出激烈行為的大都是年輕人,甚至只有十多歲的小朋友,直言若將青年人推上前線進行激烈行為,是任何文明社會也不願看到的。她呼籲,無論是學校、家長,或是機構、企業、工會,都要認真考慮如若鼓吹這些激烈行為,對於香港社會和青年人的禍害。

  教局:教師應保障學生利益

  林鄭月娥又表示,過去幾年亦曾出現一些激烈行動,經過法庭裁決,已證明違反法律是有後果。她說:「我們希望年輕人有光明的前景,無人願意看見因為現在被政治化的事件,而影響他們日後的前途。」作為行政長官和兩個孩子的媽媽,她不想看到這些事。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午會見各校長會、學校議會及主要辦學團體的代表,他重申,以學校的正常運作和學生的利益為大前提,教育局反對任何形式的罷課,而教師作為教育專業人員,當履行責任,保障學生的安全及學習利益。

  香港高等教育評議會呼籲教育界各持份者須保持冷靜,謹守崗位,不要受激進政團別有用心的政治煽動影響,重申理性思考和良性互動才是解決社會爭議的根本辦法。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湯修齊及香港13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亦呼籲家長、學校、教師、學生謹守崗位,堅決反對罷課罷考,又指作為父母要為子女的前途着想,不容外界組織影響小朋友的正常學習過程。

  教團:危害學生安全極可恥

  香港中學校長會聲明表示,學校是促進學生學習和成長的地方,讓學生有機會慎思明辨、尊重多元和溝通共融,「我們不贊成師生以罷課表達訴求,並呼籲教育同工謹守崗位,守護學生福祉。」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認為,有組織鼓勵未成年學生採取罷課以表達政治訴求,不僅嚴重干擾校園正常教學秩序,亦影響學生學習及升學進度,甚至危害人身安全,是極不道德的可恥行為。香港校董學會理事會發聲明表示,向意圖毀滅香港、坑陷未來一代青年的惡毒者,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