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界同鄉團體撐修例補漏洞

時間:2019-06-11 03:12: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本港多個商界組織、專業團體及同鄉組織,昨日先後發表聲明譴責遊行後衝擊立法會的暴亂行為,支持警方執法,維護社會秩序。同時,各個團體重申支持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修補法律漏洞。

  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譴責,部分激烈示威者採取暴力行動,衝擊立法會,導致執法人員和記者受傷,行為罔顧法紀、破壞社會治安。同時,專資會支持政府修例,以堵塞現行條文漏洞,以免香港成為「逃犯天堂」、「避罪港灣」。該會相信,修例絕不會削弱香港的司法獨立,並能使香港日後更有效履行打擊跨境和跨國犯罪的國際義務,讓香港繼續成為安居、宜居城市,又呼籲立法會各黨派議員應理性討論並支持修訂工作。

  中總重申支持修例有助堵塞現行條文漏洞,構建更完善法治環境。該會會長蔡冠深強調,社會各界應理性、和平及互相尊重原則表達意見,呼籲立法會各黨派以香港整體利益為重,理性務實就《逃犯條例》修訂盡快展開審議工作及通過修例。

  籲公眾理性和平討論

  中華廠商聯合會對個別人士在遊行結束後,進而做出暴力衝擊行為,予以強烈譴責,並重申支持修訂《逃犯條例》草案,呼籲公眾以理性、和平討論。

  滬港經濟發展協會對暴力衝擊表示強烈譴責。對於特首昨日(10日)再度提出從四方面加強回應社會憂慮措施,包括以政策聲明確保人權保障等,協會對此表示歡迎及支持。協會支持修訂《逃犯條例》,認為修例迫在眉睫,一是要堵塞現行法治漏洞,避免香港成為「逃犯天堂」;二是要彰顯公義,令台灣謀殺案疑犯能及時被繩之以法。

  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會長陳仲尼亦對暴力行為予以譴責,並希望參與暴力人士,要懸崖勒馬,因為警方已經嚴謹聲明,決不姑息,堅定執法,追究到底,這是對參加暴力人士的嚴厲警告,千萬不要以身試法,毀掉自己的前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