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岑子傑差點把眼屎擠出來\蔡樹文

時間:2019-06-11 03:12:30來源:大公報

  周日,反對派策劃的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最終演變為暴亂,警方拘捕19人更檢獲大量攻擊性武器,鎅刀、萬用刀、面罩、眼罩,還有大量塑膠索帶,以及假記者證……顯見這是一場準備充分,有預謀、有計劃、有組織的暴亂行為。

  警方在舊灣仔警署外一共查問358人,絕大部分是年輕人。究竟是誰在幕後鼓動他們出來?作為遊行策劃者的民陣,面對質疑,避重就輕,對暴徒的行為公開縱容。召集人岑子傑竟然說:「但我真的狠不下一個心,去說那班年輕人有什麼不是……那班年輕人選擇了為香港犧牲」。

  反對派近年公然鼓動年輕人「違法達義」,將年輕人往火坑裏推的同時,還美其名為「犧牲」,而自己站在所謂「道德高地」,不痛不癢地講句「不忍心」,是「年輕人的選擇」,然後泫然若涕,差點把眼屎擠出來,其醜惡的政棍嘴臉令人作嘔。

  香港是法治社會,講求有法必依、違法必究的原則。任何策劃、縱容、支援暴亂的人,都必須接受法律制裁。反對派反對條例修訂的本質,是破壞香港成功基石——法治。今天,他們不僅要將香港變成逃犯天堂,更要將香港變成犯罪天堂。香港人要知道是誰在維護法治公義?是誰在破壞香港法治?

  對於記者、在電視現場直播中,不少記者夾在執法的警員與暴徒中間拍攝,事後警方發現暴徒中有假記者。前線記者絕不能夾在執法者與暴徒中間,相關行為既阻礙警方行動,同時令前線記者處極為危險境地,成為暴徒的擋箭牌和護身符。

  遺憾的是,某些聲稱代表記者權益的組織,不僅沒有提醒記者注意安全,反而對警方執法行動指指點點,原來前線記者安危,只是某些記者組織賺取政治本錢的籌碼而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