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房署:新設計避開油煙減意外風險

時間:2019-06-08 03:02: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房屋署加設晾衣桿計劃涉及約100個公共屋邨,現時51個屋邨正進行工程,其餘屋邨預計年內陸續展開。房署發言人表示,為指定樓宇類型單位加設晾衣桿,是由於這些樓宇的晾曬設施位於外牆內角位置,較少陽光照射和缺乏通風,亦容易受廚房煮食油煙影響,加設晾衣桿既可滿足租戶實際需要,亦可取締住戶不合安全標準的晾衣裝置,減低發生意外風險。

為便利維修保養

  房署發言人續指,署方決定晾衣桿設計及位置時,考慮了多個因素,包括安裝高度及穩妥性,使居民能安全晾曬衣物,以及保障公眾安全;而劃一在客廳外牆位置安裝的新晾衣桿,既方便居民,亦能統一樓宇外觀,方便日後維修保養。

  至於雙桿式晾衣桿設計,房署發言人稱,外桿的外端距離單位外牆,為一般使用者伸出手臂距離之內,避免住戶晾衣時需探身窗外。雙桿式設計可讓居民彈性使用,符合不同晾衣需要。晾衣桿桿身採用直身光面設計,配合市場上可供消費者選擇的合適衣架及相關配件,例如衣夾等,用以固定衣物,避免遭強風吹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