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安全響警號 各界強烈譴責

時間:2019-06-08 03:02: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昨日港島接連發生狂徒汽油彈襲擊事件,震驚全城,引發本港各界強烈譴責。多位政界人士認為事件是針對警方的有預謀挑釁行為,更危害香港社會安全,希望市民繼續對警方保持信心,理性判斷,勿讓周日遊行成為非法「佔中」的再次上演。

  「有預謀的挑釁行為」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克勤對警車被擲汽油彈予以強烈譴責,形容事件「是針對警方的有預謀的挑釁行為」,狂徒的相關行為不僅危及車上警員的生命安全,更危害香港的社會安全。

  他強調,事發地點鄰近加油站,如引起其他連鎖反應,後果將不堪設想,相信全港社會不會縱容縱火暴徒的行為。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強烈譴責狂徒行為,直言「挑釁意味濃厚」,加上臨近周日遊行,容易令人引起聯想到反對派或想借機搞事,激化社會矛盾,為遊行抗爭造勢,「事件實在很令人懷疑」,希望市民可以認清反對派的用心,勿被蠱惑。他強調,對香港來說,社會安寧最為重要,市民不要受到蠱惑,繼續對警方保持信心。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表示,事件反映出由於本港法律的不足、執法出現漏洞,本港的安全受到威脅,「所以必須支持特區政府完善法律,執法部門更嚴厲執法。」他認為,香港向來是法治之區、安全之都,立法會近年屢多爭拗,議會上出現推撞及扔東西,在非法「佔中」以及旺角暴亂中暴力持續升級,如今竟出現能置人於死地的汽油彈,事件的嚴重性令人震驚。

  他相信全港市民都希望看到,即便是最激進的反對派表達政治訴求時,都要做到遵紀守法,而不應用違法的形式去表達意見。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說:「這是公然對香港警方及整個香港法治社會作出的挑釁及恐怖暴力行為,社會絕對不能容忍!」葛珮帆呼籲警方必須在鬧市加強戒備、巡查,市民亦應提高警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