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衛生署接450投訴 涉約30疫苗中心

時間:2019-06-07 03:02:26來源:大公報

  圖:環亞體檢集團佐敦診所前日突然宣布公司清盤結業,一批苦主就事件前往尖沙咀警署報案\大公報記者張琦攝

  【大公報訊】記者賴振雄報道:環亞體檢集團清盤結業,水貨疫苗問題未解決,只屬冰山一角。衛生署藥物辦公室回覆《大公報》查詢,接獲約450宗有關九價HPV疫苗的投訴,涉及約30個服務提供者,環亞體檢集團佔其中200宗,會繼續調查。

  聯同海關繼續調查

  衛生署藥物辦公室今年截至五月二十二日,共接獲約450宗有關九價HPV疫苗的投訴,涉及約30個服務提供者,大部分投訴涉及懷疑有私營醫療機構提供未經註冊的疫苗。辦公室昨日補充,最新數字顯示,約200宗涉及環亞體檢集團,衛生署與海關會繼續調查,待調查完成後,會就進一步行動徵詢律政司意見。

  海關在本周初拘捕環亞體檢集團兩名董事,涉嫌非法進口藥劑製品,違反《進出口條例》。海關發言人昨稱,案件仍在調查,集團兩名董事繼續保釋候查。

  警方稱,前日接獲三人報警,涉及一間體檢集團突然結業,由於事件不涉及刑事成份,列作糾紛處理,昨日未再有人報警。

  消委會籲預繳前三思

  消委會表示,環亞體檢集團清盤結業後收到48宗投訴,連同早前52宗,合共100宗投訴,由於該公司涉及的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暫時不便進一步回應。消委會再次提醒消費者進行預繳式消費前,先考慮是否有實際需要,因一旦商戶結業,消費者作為無抵押債權人,排在清盤公司僱員、政府、有抵押債權人例如銀行等之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